-繞-

主食靖苏,偶食杂粮,业余码字,圈地自萌,合者勾搭,不合勿扰。

假如我是0117号考生(2)

嘿嘿嘿嘿我就是来搞搞事情  催更催更!

祝大家节日快乐祝凯凯票房大卖(≧ω≦)/

上一篇请回顾胡歌大大四月Vogue专栏


————假装是第二更之正文走起————


“为什么选这首歌?”

“什么?”

我不是在惊讶或是犹豫 而是真的没有听清楚 只知道发问的就是今天的主考官 那位顶着浓密卷发的老师 

“为什么选了这首歌?”

她又重复了一遍

这回我听清了 刚才实在是太紧张了 所以才没反应过来 也不能怪我紧张 选这首歌之前谁知道原唱本尊会在现场啊 哦不对 原唱本尊应该是韩磊大哥 可是我哪儿听过韩磊的版本啊 就这个春晚版的还是临时抱佛脚练的呢 唉 谁让我被女同学口中的两个老公扎心了 不然干吗非要选这么个高难度的歌 唱歌可从来都不是我的强项 能做到不跑调就不错了 可我就是心里憋着一股气 虽然女同学把我拉黑了但我依然要证明给她看 让她看看老子跟你那俩老公比起来也不差什么 不就一首歌吗 

可是事实又一次无情地扇了我两耳光 我跟她的两个老公比还是差很多的 这首歌还真是难唱 练习的时候就感觉到了 看他们俩唱得云淡风轻水到渠成的 怎么到了我这儿就这么费劲呢 可我好歹是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了 

其实我选这首歌还有个小心思 从我家老中青三代样本来看 简直全国女性都爱这俩人 就算不爱胡歌的也会爱王凯 就算不爱王凯的也会爱胡歌 反正这俩人总有一款她们会爱 还有很多像我女同学那样两个都爱的 按照这个概率 我这首歌一开嗓这考官的感情分就先有个三四十了吧 谁想到今天这么多男考官 谁想到本尊还在现场 唱的过程中我一直在为自己撞枪口撞得如此之惨烈的选择默默哀悼 以至于眼神里多了一份悲戚 也不知他们有没有感受到……

当然了 我所有的动机都不能说给考官听 于是只能赶紧绞尽脑汁编造出一个高大上一些的理由

“我是想要挑战一下高难度”

戴鸭舌帽那家伙好像突然来了兴趣 这下换成他来追问我了

“哦?你觉得这首歌的难度在哪里?”

“它的难度在于……”我看着他笑眯眯的眼睛心里很没底 只能继续绞尽脑汁往下编 还好耍小聪明我还是很有一套的 

“难度在于 虽然是两种不同的声线 可是却唱出了一个人的感觉 不仅仅是声音上的融合很完美 整个舞台表现上的契合度也很完美”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简直是被女同学附身了 但感谢她对我的影响如此之深 让我拍马屁都可以不打草稿 而且拍对了地方 我看到鸭舌帽下的脸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你春晚看得还挺认真啊”

烫头的主考官又把话语权拿了回去

“没有 我就只看了这首歌的部分”

屋子里的人又被逗笑了 

“你观察得挺好的 可是你刚才并没有唱出两种声线的感觉 也没有体现出你的舞台表现力” 主考官就是主考官 并没有被屋里的愉快气氛岔开思路 看样子仍然不打算放过我 不过他们之前跟我说如果考官给你设置很多追加题目说明你还有戏 不然就直接谢谢参与出门右转了 

“这样吧 让胡歌老师给你搭一下 你们重新演绎一下吧 唱最后几句就行”

说实话我当时非常激动 第一反应就是回去可以跟女同学炫耀了 呵呵 竟然拉黑我 后悔去吧 今天晚上我就在朋友圈发一篇长文章 好好说说我跟胡歌一起唱歌的经历 不过这种激动的心情在他走近我的时候瞬间就变成了紧张和别扭 不得不承认他实在是太高太帅了 再一想到他的唱功 让我这种从小就做惯了校草区草的人第一次感到了自卑 但是本着情敌面前不能跌份儿的原则我还是要装作大尾巴狼 于是我非常淡定地跟他握了握手 努力挺了挺腰

没想到这个人虽然长得特别远离凡尘 但性格还是很接地气的 上来之后还跟我私下交流了几句 语气并没有高高在上反而像是朋友聊家常一样 一直告诉我不要太紧张 他当年还不如我呢 之后还给我做起了指导

“王凯的声音特点你了解吗?”

“了解 他低音很好听 很有特色”

“对 所以你就不要模仿他了” 

那一刻我觉得他很欠揍 但他的语气如此诚恳一点也没有瞧不起我的意思 我也只好忍了 继续听他讲道理

“你就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唱就行 模仿得不好反而露怯 考官们主要想看你的舞台表现力 你就当自己是王凯 现在跟我在春晚舞台上 ”

鸭舌帽下面的眼睛亮晶晶的 真是一副美好的景象 怪不得人家可以上春晚 可是想象自己是王凯这件事也太难了 我的脑袋里瞬间蹦出了女同学一张鄙视的脸 还自带翻白眼特效地说着就你也配 可老子就是不服气 越是这样想我的斗志就越强大了起来 声音洪亮地回答了一声没问题 告诉自己起码在气场上不能输 

结果是 气场有是有了 却忽略了配合的问题 可能是我潜意识里不太想直视这个人吧 唱了不到一半就被主考官挑刺说你要跟胡歌互动啊 像王凯那样 我当时内心就咆哮了 谁知道他们俩互动什么样啊 我在电视机前就只能看到春晚导播切的镜头而已又没有在现场 现在回想起来只能想起满眼花好月圆背景墙好嘛 

还能怎么办 只能继续调动我仅有的理解力和感受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记忆力 努力去重现春晚舞台的和谐画面

这次效果不错 我从胡考官的眼睛里看到了赞许的神情 主考官也没有再打断我 于是我的自信心不再像是灯塔那样忽明忽灭了 而是熊熊烈火般燃烧了起来 以至于烧得脑子发烫过度膨胀 在唱到“爱相拥 在此刻”高潮处的时候我抓住了胡歌伸展开的手

是的 我抓住了胡歌的手 这件事已经超出了在朋友圈炫耀让女同学后悔的范畴了 当时那一刻根本想不到这些问题 在最后三个字唱完之后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入戏太深 这已经完全超出了我自己的设计 然而我的神发挥却受到了主考官等几位老师的表扬 那个发际线很低的高颜值考官甚至打趣说“胡老师今天的表现可没有春晚那么好了 不如人家” 胡歌嘻嘻笑着说“所以我现在只能做考官 要是我做考生肯定考不上” 面对这种情形我也不能站在那里堂而皇之地接受表扬继续膨胀下去 赶紧定了定神 认真而谦虚地说我只是在模仿王凯的动作罢了 

“哈哈 他可没有拉我的手”

“什么?没拉过?!”

我问得特别大声而诧异 因为我刚才在努力回想春晚画面的时候就觉得他俩拉手了 反正这种画面不知何时跳进了我的脑袋里 让我在情景重现的时候复制了一下 不然我怎么可能敢对胡歌放肆 可是当事人居然当场否认 这实在是好尴尬啊…… 

不过我定睛一看 发现当事人好像比我还要尴尬 在我的大声质问下他略略低下了头挠了挠耳朵 说了声“那天没有啊” 然后就回到座位上去了

于是我就成了“敢于拉胡考官手的那个考生” 估计就算我没考上 也会成为上戏的风云人物的 我甚至想到今天我不需要拿到录取通知书 只要能拿到考试的录像带就足够我做个小网红了 毕竟很多人从这里毕业之后连个小网红都做不成 可是在又一次扫视到胡考官的时候我赶紧掐灭了这种没志气的想法 老子可是要重走他和王凯走上春晚之路的 怎么能止步于小网红

就在我神游的时候胡考官的声音又飘了出来 他问我如果我这次没考上明年还会接着考吗

面对这种问题当然是秒答“会”啊 

“如果你考上了还会每天保持现在这种热情吗?”

面对这种问题当然是秒答“会”啊 

“那如果毕业了发现根本没戏拍呢?可能维持生计都有问题,跟你在学校时的理想完全不一样,那时候你怎么办?”

胡考官的语气一点都不咄咄逼人 反而是带着某种意味深长又有些唏嘘的味道 他从鸭舌帽底下微微抬起脸看着我 挂着一点微笑 那个样子还有他问的问题让我不禁怀疑 难道他就是毕了业没戏拍隐忍了很多年才大红大紫的选手吗 好像并不是吧 为什么一定要拿这种心路历程拷问我啊 

那一刻我真的很想问这个家伙我可不可以申请拨打场外求助电话 然后打给我的女同学 让她赶紧给我科普一下胡歌的事业发展史 好让我能想到一个投其所好的答案 可是我并没有这个机会 而且我也实在猜不透这个家伙的心思 干脆就任性发挥吧

“那我肯定还是要想办法先维持生计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理想可以晚点再实现 只要是好演员早晚会发光的”

在我说到“发光的”这几个字的时候似乎胡考官也发光了一下 我相信那只是我的错觉 毕竟那天发生的一切都太不真实了 

这时候主考官又发问了:那你觉得什么样的演员才是好演员?

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就像胡歌和王凯那样的

看 这就是耳濡目染的力量 当我看到胡考官害羞又灿烂的笑容时内心默默地想如果我考上了军功章里绝对有女同学的一半

这次他真的笑得像个发光体一样 绝对不是我的错觉了 他张了张嘴好像要说点儿什么 但又憋住了 最后就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 听别的考官跟我聊天 再没有任何别的动作或者点评 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从他身上嗅到了一丝感怀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自己的一路坎坷


在等待结果的那段日子里我丝毫没有一个考生该有的紧张或者期待 可能因为我考试的动机本来就不那么纯粹 也可能是因为我已经有了另一份收获——我的女同学又主动把我加为好友了 我没有发朋友圈 我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听到的消息 总之她就像一只诱捕猎物的豹子一样把那天所有的细节都从我嘴里扒了出来 讲完之后我以为她会百爪挠心 至少跟我控诉一声我靠你为什么要拉我老公的手 然而什么都没有 微信对话栏半天都空空如也 女人的心思实在太难猜测了 难道说了这么多还不够填补你的好奇心吗 还是我中间哪句话又得罪了你或者你老公 我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只好把原本不想说的一段也发给了她:

--离开考场之后我逗留了一会儿 没想到又跟胡歌在厕所外碰到了 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今天在几个考生里特别关照我 

其实我的言下之意是想问他你是上戏特别派来折磨我的吗 当然这句潜台词我是不会发给女同学的 我接着打字道:

--他不那么嘻嘻哈哈了 若有所思地微笑着说 可能因为感觉有点像吧 

这个场外花絮果然迅速产生了效果 女同学秒回了俩字 像谁

我很想回复说我哪儿知道啊 我也不可能去刨根问底吧 但我当然不能用这种语气跟她聊天 随便含糊过去了 她马上接着问道然后呢?

—然后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建议和忠告可以给我

—然后呢?

—然后他就嘻嘻一笑说了八个字 :好好做人 好好演戏  没看出来这个人还挺老干部的哈哈哈

发完这句话之后女同学又不搭理我了 忽然觉得心好累 难道是因为我说他老干部她就不乐意了吗 还是因为这段小插曲让她觉得我特别任性鲁莽 非要跟胡考官在厕所门口聊天 唉 我就知道不该讲给她听的

万万没想到的是一个多小时之后 就在我已经放弃跟女同学重修旧好把手机扔在一边准备去洗澡的时候 她突然发来一条语音说我们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吧 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她第一次主动约我 我很想说一句我该招的都招了你不需要再贿赂我了

没想到我这句玩笑还没发出去她就又发来一段文字

—忽然很想谈恋爱

女人的心思我想我是永远也看不懂了 然而我却莫名的觉得这个神奇的反转应该感谢胡歌 老子这辈子还没服过谁但我真的服了这家伙了 胡老师不管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以后都每天祝你平安富贵百年好合


评论(53)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